首页 关于我们 科研 技术支撑 English
学术动态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最新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活动
蔡述明获“湿地公约”国际科学大奖
信息来源:湖北省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 】 【打印】 【关闭

 

6月10日,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南郊蒙永约开幕的国际《湿地公约》第九届缔约方大会上,蔡述明荣获2005年拉姆萨尔湿地保护科学奖。

这次会议将湿地科学研究最高奖授予67岁的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以表彰他在湿地保护和合理利用的研究中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作为中国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蔡述明在全国政协会议期间多次发表意见和建议,呼吁国家保护湿地和重视湿地的生态建设。他的湿地保护提案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中国全国人大有关湿地立法条例的基础。

伊朗的内扎米·巴卢奇博士获2005年拉姆萨尔湿地公约管理奖,日本的中村玲子女士和澳大利亚湿地中心分享2005年拉姆萨尔湿地公约教育奖。

第九届《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为期8天,其主题是“湿地与水——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来自146个国家和地区、国际机构以及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近千人参加大会。拉姆萨尔奖设立于1996年,每三年颁发一次。1999年首次颁奖,今年是第三次。

2005年拉姆萨尔国际湿地科学奖奖杯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主办: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武汉市武昌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