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科研 技术支撑 English
学术动态
学术活动
最新动态
学术报告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活动
环境监测与评估学科组进行四湖流域夏季考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 】 【打印】 【关闭

2011年6月下旬,测地所环境灾害监测与评估学科组进行了江汉平原四湖流域的野外考察工作。此次野外考察的主要任务是对本年度旱涝灾害影响下的四湖流域水质和土壤进行监测与评估,考察重点区域包括长湖、四湖总干渠和洪湖。考察过程中对长湖、四湖总干渠及洪湖的水体进行了实时监测并进行了水样、底泥和土样的采集。

本次考察为极端旱涝条件下江汉平原河湖湿地系统演变研究提供了丰富的一手资料,期望考察成果能为决策部门在制定防旱抗涝措施时提供科学依据。

本次考察活动由中国科学院重要方向性项目“江汉平原河湖湿地系统演变及其生态效应研究”提供支持。

在四湖流域进行土壤监测与土样采集

 

               在洪湖进行水样采集与监测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主办: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武汉市武昌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