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科研 技术支撑 English
学术动态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最新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最新动态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Zhengmin Qian教授做客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 】 【打印】 【关闭

   612日上午10点,应我室冯奇副研究员邀请,美国圣路易斯大学ZhengminQian教授到访我室参观并作题为“Health Effects of Exposure to Ambient Air Pollution on Adverse Pregnancy Outcomes ”的学术报告。我室2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本次报告中,Qian教授针对不同空气环境条件下婴幼儿产生的症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排除干扰变量进行数学建摸统计与研究。Qian教授首先对他的研究方向环境流行病学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就如何排除研究数据中的干扰变量进行了详细解释,同时随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Qian教授的报告为学科的交叉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报告会后,双方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开展合作。 

   Qian教授系圣路易斯大学公共健康和社会公正学院流行病系主任,享受美国健康组织,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津贴。目前,钱教授及其团队正在开展发展中国家空气污染对于婴幼儿早产率、低出生体重、宫内发育迟缓的影响研究,其涉及的研究对象约十万妇女及及婴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主办: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武汉市武昌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