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科研 技术支撑 English
学术动态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最新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最新动态
英国Lancaster大学Peter M. Atkinson教授等到测地所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 】 【打印】 【关闭

  

  2017920日,应中科院测地所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凌峰研究员邀请,英国Lancaster大学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PeterM.Atkinson教授等到测地所交流,应邀作了题为“Uncertainty in downscaling: Can we really obtain more information than we started with ?”的学术报告。我室2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中,Atkinson教授对遥感影像空间降尺度的不确定性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就我们是否能通过降尺度从遥感影像中获取到更多有用信息进行了探讨和交流。Atkinson教授首先对其研究方向:遥感信息融合进行了介绍,然后对遥感影像降尺度的原理进行了讲解,列举了当前降尺度研究中遇到的不确定性问题,并分析其对降尺度精度结果的影响,同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Atkinson教授的报告为学科的交叉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报告会后,双方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强科研合作。 

  Peter M. Atkinson教授系英国Lancaster大学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其主要研究方向为遥感、地理信息科学和空间(和时空)统计,为解决环境科学和社会经济中的相关问题提供了重要思路。同时,Atkinson教授还担任《Computers and Geosciences》副主编,以及《Geographical Analysis》、《Spatial Statistics》、《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Earth Observation and Geoinformationand Environmental Informatics》等国际著名SCI期刊的编委。其先后于国际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并编写学术著作50余章。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主办: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武汉市武昌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