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科研 技术支撑 English
学术动态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最新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最新动态
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邓友军教授来所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2日 【 】 【打印】 【关闭

  20171214日,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德州农工大学)邓友军教授应我室陈世俭副研究员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交流,在环境灾害监测与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作了“Select and modify clay minerals for mycotoxin removal and degradation”(粘土矿物的选择与改性在真菌霉素吸附及降解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邓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土壤学专业,多年从事土壤矿物学相关研究,是国际粘土矿物学会理事会成员。邓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土壤矿物学、粘土矿物学、土壤环境地球化学、生物地球化学;有机-矿物-微生物交互作用和无机物、养分、有机污染物的转移;微观研究方法和先进光谱在矿物、化学和生物化学方面的理论和应用;有机、无机在矿物上的界面动态模型理论等。本次学术报告涉及一些黏土矿物应用方面的成果,报告以美国德州玉米黄曲霉菌感染导致黄曲霉素超标问题引题,系统且生动地介绍了蒙脱石等及变性黏土矿物对黄曲霉素吸附和降解的影响及机理。环灾室10多位科研人员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并就相关领域及交叉学科工作的情况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主办: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武汉市武昌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