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科研 技术支撑 English
学术动态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最新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最新动态
美国South Dakota大学张晓阳教授做客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 】 【打印】 【关闭

  

  2019613日,美国南达科他州立大学(Sou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张晓阳教授,应我室何报寅研究员邀请,到我室做了题为“Long-term Data Record and Real-Time Monitoring of  Land 

Surface Phenology from Multiple Satellite Observations”的学术报告。实验室20余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中,张教授从多源遥感监测的视角出发,详细讲解了物候长时期记录及物候实时监测的理论和方法,并对现今物候遥感研究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介绍。报告结束后,张教授就相关专业问题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张晓阳教授分别在北京大学、中科院南京地理所、伦敦大学皇家学院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并先后在中科院水生所、中科院测地所、波士顿大学、NOAA、马里兰大学、南达科他州立大学(地理系教授和地理空间科学卓越中心)从事科研工作。他目前担任 Earth Interaction期刊的编辑,也是NASA Suomi-NPP Land Science Team的成员。主要从事基于遥感的大气-陆地生态环境研究与信息系统开发,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美国国家大气海洋局(NOAA) VIIRS遥感物候监测项目首席科学家 (PI)。他创建了定量模型并开发了物候遥感监测技术,此技术首次应用于NASA生产全球第一个业务运行的MODIS物候产品,再拓展到近三十多年AVHRR物候产品。并被NOAA用于静止卫星实时监测和预报森林和农作物生长。在Remote Sensing of EnviromentIJRSRemote SensingBiogeosciences等领域内顶尖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100多篇。相关成果多次受到全球新闻媒体报导。 

     报告会现场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主办: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武汉市武昌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