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科研 技术支撑 English
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室科研人员赴丹江口开展无人机野外试飞实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6日 【 】 【打印】 【关闭

  201511月下旬,我室蔡晓斌、冯奇副研究员携航测无人机系统赴丹江口库区高家沟村小流域开展了试飞实验。 

  试飞期间,蔡晓斌副研究员通过操控无人机进行航飞,重点航摄了丹江口库区高家沟村小流域坡耕地及移民新村现状,获得了成像质量较好的高分辨率图像及地形数据。据悉,该航测无人机飞行高度可达500M,同时开展多角度影像拍摄,结合系统软件,可实现小流域尺度的航拍及地形测绘。 

  本次试飞实验的顺利进行及相关数据成果,为今后开展小流域地形获取、地貌监测、水土保持和面源污染监测等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支撑。 

  本次实验由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丹江口库区生态修复与环境保障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中科院测地所方向项目子课题“气候变化与重大水利工程影响的水生态环境叠加效应研究”,湖北省科技支撑计划丹江口库区农业面源污染立体监测与预警系统研究项目提供支持。 

        

                               准备起飞

   

                      获取的航拍和地形数据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主办: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武汉市武昌徐东大街340号(430077)